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团队喜获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   点击量:

(人工智能学院 报道)近日,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本届大赛是第七届华为ICT大赛,为历届规模最大的线下比赛,共吸引了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2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省赛、国家赛、区域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46支队伍、429名大学生选手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参加了全球总决赛,国内外本科、高职学在全英文的比赛环境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大数据专业21级学生周心怡、肖晓琳和刘春嫦组成的参赛队(指导老师:刘星)最终获得了实践赛计算赛道全球总决赛三等奖,这也是珠海高校学生参赛的最好成绩。

华为ICT大赛作为华为未来种子2.0重点项目之一,旨在为全球高校大学生打造国际化竞技和交流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截至2022年底,华为ICT学院合作院校数量超2200所,年培养学生超20万人。自2015年首届启动以来,至今已有58万余名学生参与,覆盖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

在备战全球赛的过程中,我校参赛团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封闭集中训练,克服重重困难、顶住巨大压力,在全球赛的赛场上,同学们沉着冷静,稳扎稳打,展现了城职学子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争得荣誉。

长期以来人工智能学院聚焦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大数据专业学子在此次全球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是紧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内涵新要求、多方位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成果体现,充分展示了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团结协作、不畏艰难、勇于突破的青春风采。人工智能学院将认真总结推广参赛经验,继续抓好创新实践教育,以赛促教、以赛励学,力争在各类竞赛中再创佳绩。(审核:郭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