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廉洁意识 永葆清廉本色——我校党员领导干部赴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   点击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2019年05月21日

 

(纪检监察审计处 报道)为提高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517日,由学校领导带队,组织了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约30人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学习活动。

首先,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王克富同志领誓,带领参观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展现了我校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展厅。各展厅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震撼的视频影像、鲜活的案例展示以及现代高科技的呈现手段,全面展现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和系列重要论述,以及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在实现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同时,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南粤清风”是展览的重点,该部分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对贪腐人物及案件进行剖析、反思,并从“权力的考验”、“金钱的陷阱”、“美色的诱惑”、“裙带的羁绊”、“嗜好的迷失”、“心理的失衡”等方面重点剖析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内容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正面与反面的结合,历史与当下的交融,传递着不变的信念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铁腕反腐倡廉永无止境。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永利同志组织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很好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洗礼,深刻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和违法乱纪的沉重代价。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当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核:王克富)

1:党员领导干部合影留念

 

 

2:重温入党誓词

 

3:参观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