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两项国际技能竞赛获1银1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30

(机电工程学院 报道)11月17-19日, 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国际总决赛在宁波举行,该赛项吸引来自全国39所职业院校的参赛队伍和俄罗斯、印度、加纳的17支国际参赛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台共竞。我院参赛选手何武斌同学(指导教师唐春华)以区域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总决赛,决赛中何武斌同学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奋力拼搏,在数字建模、测绘建模、创新设计、装配验证、3D打印等模块竞赛中表现优异,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本赛项国际总决赛银牌,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专家”称号!

11月12-19日,我院参赛选手谭惠勇同学(技术指导教师杨宝鹏、翻译指导教师张彦东)前往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展览中心,参加俄罗斯技能发展署、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俄罗斯)技能发展工作组、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举办的2023(俄罗斯)金砖+欧亚高科技公开赛“机械设计 CAD 赛项”,该赛项有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共34支参赛队伍参赛,其中俄罗斯选手均来自该国各企业的骨干工程师。我院参赛选手谭惠勇同学经过连续3天的高强度比赛,在技术指导教师、翻译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克服语言困难、顽强拼搏、临机应变,在装配建模与详细工程图、机械设计挑战、逆向工程设计3个竞赛模块中表现优异,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荣获该国际赛项铜牌。

近两年,机电工程学院依托学校双高校、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国际赛事,累计获得金牌1个、银牌1个、铜牌1个;同时积极与珠海装备制造产业龙头企业合作开展国际工程技术员联合培养,毕业生前往德国、瑞典等国家从事技术支持、技术服务12人,学院国际化技术人才培养初见成效。(审核李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