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6-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全校师生员工:

  端午节将至,为维护假期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保障师生员工平安度过假期,现将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遵纪守法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离开学校时,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关闭办公室及宿舍的门、窗、水、电,确保安全。

二、用工单位要加强对驻校服务外包人员、施工人员的管理和监督,严禁私自容留社会人员到校内住宿和活动;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禁止违章作业、违法施工,严防发生火灾事故、生产事故。

三、禁止在宿舍(包括教工宿舍)留宿外人,严禁聚众赌博、酗酒滋事以及浏览不良网站、书刊和音像制品等违法活动。

四、假期往返途中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不要轻易显露自己的财物,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过分相信偶然结识的朋友,更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饮用物品,防止被盗、被抢或上当受骗,往返途中尽量结伴而行。

五、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运营手续的私包车辆,防止发生不测。

六、尽量不要单独在外留宿,应结伴或有家长陪同,防止受到不法侵害。

七、禁止攀登未经政府管理部门批准对外开放的山,禁止到未经政府管理部门批准对外开放的水域内游泳,即使到正规景点登山、游泳,也要在做好安全措施并有救生员保护的情况下进行,以发生防溺水事故。

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夏季是各类消化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请广大师生务必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切勿到无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防疫许可证的饭馆用餐,以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

九、注意外出旅途安全。外出旅游,要防止意外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外出住旅店时应选择正规、安全、设施完善的旅店,入住时配合前台接待员做好登记工作,住宿时应注意贵重物品保管和自身安全的防范,保持通讯畅通,能够随时保持联系。

十、严格遵守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禁止参加非法示威、游行活动,违者必究。

十一、放假期间,宿管员要加强巡查各宿舍学生留校情况;门卫人员要加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出访客登记制度和物品登记制度,切实做好所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报告,做好记录。

十二、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在校值班,保持通讯畅通。

后勤保卫处24小时值班报警电话:7253110

 


                          

后勤保卫处

2023619

上一条:致2023届毕业生的安全提示
下一条: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选用结果的公示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