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时讯动态 -> 正文

2023年珠海市职教集团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13    点击量:

本站讯 2023年珠海市职教集团年会于1013日在珠海市祥祺酒店举行。本次大会由珠海市教育局和珠海市职教集团主办,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珠海市教育局领导、珠海市12所中高职院校领导及各专业代表、企业代表300多名。珠海市教育局林小荣主任代表教育局致辞,珠海市职教集团理事长、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校长张力致辞。会议由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科学技术部部长余爱民主持。

林小荣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集团近几年的工作和成绩。他希望,集团以入选国家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集团治理体系,打造“珠海职教模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珠海市建成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张力介绍了珠海市职教集团的发展状况,号召集团成员齐心协力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树立珠海市职业教育的品牌,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完成珠海市职教集团的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任务。

大会表彰了66家先进单位及成员单位67位先进个人;对新增申请加盟的25个成员单位进行举手表决,同意入会;院校与9家知名企业进行现场签约;院校代表分享了10个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与珠海金山数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与博维资讯系统有限公司、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与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技师学院与珠海市润星泰电器有限公司、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珠海市丹田亿泰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东信和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珠海数字魔力专业设计有限公司、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珠海睿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山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签约。

为推动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下午举行了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洽谈会,理工类、人文社科类洽谈会分别由学校计算机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军、商学院副院长左锋组织召集。洽谈会上,珠海金山网络游戏科技有限公司等代表分享了校企合作的经验,院校专业主任与企业行业专家围绕产教对接平台、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洽谈,达成了合作共识,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