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初生牛犊不怕虎,劳动奋斗最青春

发布日期:2023-05-12

初生牛犊不怕虎,劳动奋斗最青春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勇闯新赛项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9年新增补专业,我校是全国首批获批开设该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2020年正式开始招生,是我校最年轻的专业。

面对最前沿的技术,面对新专业开设之初的重重困难,三年来,该专业的党员教师们带领学生,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勇于开拓,用自己的拼搏奋斗,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竞赛季,人工智能专业党员教师又以优秀成绩“解锁”两个新赛项。

一年级的新生刘欢、邓梓琪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机器视觉技术应用赛项。首次参赛,没有竞赛设备,没有任何参考资料的艰难状况下,党员教师给予两位队员夜以继日的指导和鼓励,最终在74支队伍中斩获三等奖。

1 机器视觉技术应用赛场

另外支团队出战智能硬件技术应用赛项仍然是以一年级同学为主力同样没有竞赛设备的困境下,教师党员带领队员们日夜兼程,甚至牺牲节假日时间,只为突破自己,寻找一条让自己发光发热的出路,最终获得两个三等奖称号。

2 智能硬件应用开发赛场

本届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结束,在不到两个月的备赛时间里,一年级的同学们不畏困难,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的气概,正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所在

年轻的专业、年轻的团队,让我们在最美的季节,用自己的劳动奋斗,谱写最美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