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马院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印发〈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协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珠城职院〔2022〕18号)的要求,共同探索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推动两校思政课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建地方红色资源课程,5月11日—1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立强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创新团队一行10人到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5月12日,我校马院一行与遵义职院马院开展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国刚主持,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劲平及其两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彭国刚、张劲平对白立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校校园“彩虹文化” “四红五进”红色文化浸润教学、“三走进三提升”社会实践活动和“三融合三链接”体验教学模式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白立强对遵义职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同时也介绍了我院课程建设、教改科研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相关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有效促进思政课改革,加强双方教学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实践教学、地方红色课程开发、教学团队建设等作了深入交流。会后,白立强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校的红色文化长廊、附属动物医院、科创中心和直播电商产业学院。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共3天,包括院际交流、交流研讨、学习培训等环节,并在该校继续教育学院的组织安排下前往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战斗遗址、苟坝会议会址等地开展课程实践教学。(审核:白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