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一、历史沿革

2006年9月,学校发文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2009年3月学校领导班子正式成立后,于当年3月20日挂牌正式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是直属于学校领导的二级建制教学科研单位,同年9月成立了直属于学校党委领导的直属党支部;2017年12月挂牌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学院现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类课程教学工作的二级建制教学单位。现主要承担全院的《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国家安全教育》《社会劳动实践》等7门必修课程;《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4门四史课限选课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公选课的教学任务。

截止到2023年12月,学院现有教师21人,其中专任教师20人,秘书1人,拥有一支职称和学历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爱岗敬业、锐意改革、开拓进取、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团队。

其中,在职称方面:有教授3名、副教授6名,讲师12名;在学历方面:拥有博士学位11名(含在读博士3名),硕士学位9名;在年龄结构方面:50-59岁有3名;40-49岁有12名;40岁以下有5名。

三、教研室设置

学院下设4个教研室:德法课教研室、概论课教研室、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实践教学中心(军事理论课教研室)。


(2023年12月2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