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7 浏览量: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汲取向上向善、团结奋进的力量,3月24日,第一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学生理论宣讲队部分同学以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为主题,开展了师生同讲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学生宣讲队成员刘姣玉同学声情并茂地为老师们讲述了“人民的勤务员”“钉钉子精神”等雷锋故事,并重点介绍了学习雷锋“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宣讲队成员秦誉衔同学的宣讲则结合学校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清朗校园”志愿服务活动,讲述了大学生应该要如何在实践行动中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随后,于晓霞、谢勇柳、胡利琴等三位党员教师分别结合教学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发言,大家表示要把弘扬“雷锋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中,关心学生,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学生宣讲队微心愿赠书仪式。第一直属党支部书记白立强等老师为学生宣讲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两本书籍。白立强勉励宣讲队成员要汲取领袖力量,在宣讲队里掀起阅读热潮,积极在校内外传递党的声音。(文/图:戴业凤;审核:白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