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一直属党支部召开第四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4-01-20 浏览量:


1月17日,第一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第一直属党支部书记白立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建文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蔡老师紧扣主题,带领全体党员从举旗定向,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培根铸魂,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放眼未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

随后,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15-18、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了集体学习,支部党员杨敏、王林、张静、陈华峰、罗婷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汇报了学习指定内容的情况、对指定学习内容的理解以及结合本职工作的体会。(文:刘玉玲;图:罗婷;审核:白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