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一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1-20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为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和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024117日,第一直属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的基础上,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白立强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支部副书记欧阳效升同志以“学习新党章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掌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党章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作了党章专题的讲学;接着,他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准则遵循——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题,从《准则》制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基本逻辑、把握四个着力点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作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讲学。随后,党员王林同志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

通过扎实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为接下来召开的第一直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文:彭心怡;图:罗婷;审核:白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