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专题报告之——巾帼小英雄刘胡兰

时间:2023-10-24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作为珠海市第十九届“启智润心 悦享社科”社科普及月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专题报告第三场活动在香洲区金钟小学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队成员杨思云同学以“巾帼小英雄刘胡兰”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宣讲。

在宣讲报告会开展前,金钟小学校长给宣讲队指导老师杨敏颁发了校外辅导员的聘书,小学生们为指导老师和宣讲人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宣讲人杨思云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开展了宣讲活动,她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刘胡兰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宣讲即将结束时,宣讲人杨思云引导小学生们画出新时代“我心目中的英雄”。绘画的过程中小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专注,绘制出一幅幅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宣讲会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刘胡兰小英雄面对敌人没有丝毫畏惧,面对党和人民永远保持着一颗炽热和无私奉献的心,她英勇不屈的大无畏精神,就像一盏明灯,继续指引着我们前进。此次宣讲活动,使小学生们接受了红色洗礼,感受了红色精神,也使红色文化传承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的开展,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举措之一。(文/图:杨敏;审核:白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