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机电工程学院 报道)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推动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3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新工科大楼A514开展2024年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大赛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林萌菲、人工智能学院姜源副教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利、院长唐春华、梁生龙副教授作为评委进行现场评审。大赛由副院长王小磊主持,4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全院专任教师参与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由机电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广泛宣传,合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竞赛,充分利用和把握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这一重要舞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的快速提升。

比赛过程中,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条理清晰,结合比赛要点,进行现场说课和绝活展示,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课堂风采。


图一 比赛现场图

各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们的课程设计、课堂教学设计、说课和绝活等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各专家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充分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赛后,李军利书记对每个作品做了精心点评,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要求青年教师对作品进行精心打磨,反复修改,也勉励各参赛选手树立信心,不畏困难,积极进取,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拼搏。(李军利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