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健身·八段锦” 师生锻炼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8

(机电工程学院 报道)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弘扬国粹,以“体”育人,同时帮助师生们在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中找到一种能够健身养性、静心养神的运动方式,机电工程学院在本学期开展了面向全体师生的“青春健身·八段锦”锻炼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主要阶段:

第一阶段首先开展机电工程学院 “青春健身·八段锦”骨干学员培训班活动,通过自愿报名,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和全体老师组成了培训班。培训班的讲师由我校公共体育部蒋海波老师担任,在他带领下,每周三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骨干学员培训班的全体师生都齐聚新工科大楼门口广场,共练八段锦健身操,一同领略其中的健身功效及健身方法。

第二阶段是机电工程学院“青春健身·八段锦”全体师生锻炼活动,在骨干班学员的引领下,每周二、周四上午课间操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全体上课班级的学生将在新工科大楼门口广场聚集,共同开展“青春健身·八段锦”健身操锻炼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倡导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科学的健身活动,培养全民健身意识,追求健康生活方式。 “青春健身·八段锦”师生锻炼活动作为机电工程学院运动品牌文化活动的延伸和拓展,也是机电工程学院“德行匠新ㆍ服务在地”科创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激励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引导大家走出宿舍和办公室,放下手机,舒展身体,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审核:李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