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早上7:30—晚上20:30

二、入校流程

(一)新生来校前须通过易班线上预约报到。新生下载注册易班APP,来校前两天通过易班APP“来校预约报到”模块填报信息,上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粤康码和行程码,经核查无异常者由各二级学院审批通过,经批准后方可来校报到。新生应按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不得提前。疫情防控期间,家长亲友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二)新生打印下载《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健康承诺书》《健康申报表》《返校健康卡》,手写确认签名后于报到当日将纸质件交各学院收集汇总。

(三)有下列情况的新生暂缓来校

1.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的学生;

2.返校前14天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返回人员有接触史或接受排查管控,处于居家医学观察期、健康观察期的学生;

3.近期从境外(澳门除外)返回的学生;

4.有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请及时向辅导员或班主任说明情况,待治疗无症状并经审批后再来校报到);

5.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学生。

三、入校方式

(一)报到当天,学校在湖心路口公交车站安排迎新车辆,需乘坐公交车的新生可在湖心路口公交车站下车,统一乘坐迎新车辆前往学校。为方便辨识,接送车辆在车身张贴“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迎新车辆”标识。乘坐接驳车的新生统一在南门下车入校。

(二)人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新生从博雅楼路口进入校园,人工智能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新生从南门进入校园。人工智能学院新生在格力楼一楼大厅报到,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在明德楼(1号楼)一楼大厅报到,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在明德楼(4号楼)一楼大厅报到,旅游管理学院在致远楼一楼大厅报到,人文学院在博雅楼一楼架空层报到。

(三)报到当天学校会专门安排志愿者为新生提供行李搬运、报到咨询等帮助服务。为避免造成道路阻塞,送行的私家车听从现场交通指引人员指挥,在德诚路—南门路段、金城路—博雅楼路口路段即停即走。

(四)新生按照入校指引,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规定通道内有序排队,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校园。

四、相关要求

1.做好旅途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2.记录到校行程。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好到校行程,根据要求及时将到校时间、路线、交通工具向学校报备。要保留好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记载搭乘时间、班次和地点。

3.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到校后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每日进行体温测量,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现象,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和班主任。

4.配合校园日常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严格管理,同学们进出校园实行报备制度,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如确需离开的需提前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离开。学校食堂采取错峰就餐。

5.加强个人防护。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保持适当距离;外出归来及时洗手,做好防护;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6.保持适量健身运动。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室外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

7.新生报到后,9月12日(星期日)进行体检和核酸检测。

8.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实时更新来校报到安排,届时将另行发布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6日

Copyright©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资产设备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