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精准施策发力,扎实推进教育帮扶工作——校党委书记钟以俊率队前往汕头市澄海区开展帮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24  来源:   点击量:

(党政办公室 报道)为推进帮扶汕头市澄海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9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钟以俊率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赴澄海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专场调研交流。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政府吴海璇副区长、澄海区教育局陈树聪副局长等参加活动。

9月20日下午,我校结对帮扶澄海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会在澄海职业技术学校召开。澄海职业技术学校党组书记、校长余希武代表学校对我校、澄海区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澄海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许柏辉介绍了对口帮扶项目实施情况,表示期待通过我校的帮扶,学校内涵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向更高层次迈进。

我校党委书记钟以俊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澄海职业技术学校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帮扶,实现特色发展。并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意见:一是对标对表,攻坚克难,确保全面落实结对帮扶任务;二是软硬兼顾,提升帮扶实效。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同时,兼顾硬件建设,大力支持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建设。三是发挥优势,打造亮点特色。充分发挥城职院的优势,力争在加强教师培训、信息化教育等方面,打造出帮扶工作特色和亮点。

随后,我校和澄海职业技术学校就帮扶任务清单、2022年度重点帮扶任务、如何有效达成帮扶目标进行深入交流和研究并达成共识,为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伟达智能实训室和广东伟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审核:崔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