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交流合作团队赴广州兄弟院校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量:

(交流合作处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学习兄弟学校先进经验,10月21日至22日,交流合作处组织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先后前往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我校团队受到三所高校的热情接待。

21日上午,我校团队到访到达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校企合作中心主任李友余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深入交流。李友余主任具体分享了广机电探索产教融合经历的四个阶段,提出高职院校应积极探索科产教融合长效机制,搭建产教命运共同体。随后,双方就创新创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代表团重点参观了该校电气技术学院、先进制造技术学院、“启创谷”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在基地观看了A9格子铺项目孵化成果“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信息服务平台”的演示讲解。

21日下午,我校团队到访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丽、外事办公室主任刘聪及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座谈。团队认真听取了该校校企合作及国际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就“引企入校”的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22日上午,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该校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齐立辉、国际学院副院长刘殿兰等接待了我校团队。双方就校企合作、国际化办学、双创教育、加强职业院校内涵建设等方面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交流。我校团队对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会后,团队参观了该校智能制造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了解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发展历程及发展规划,并在现场进行了VR实操体验。

本次交流学习有效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了解互助,全体考察人员虚心讨教,用心学习,力求取得真经,纷纷表示此行开阔了眼界,收获满满,希望能有更多沟通交流机会,借鉴经验,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和国际化办学实施新路径。

 

 

 

 

 

 

 

 

 

 

 

 

                                                   

 

                                                               (审核:陈劲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