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数字资源  读者园地  学校主页 
馆情介绍
 馆情介绍 
 机构设置 
 馆舍风光 
 资源建设 
 本馆规划 
 发展定位 
 发展前瞻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馆情介绍
馆情介绍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以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为宗旨,以文献资源建设为核心,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以读者服务工作为根本,把创新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文献资源建设的力度,优化图书馆空间建设,为读者提供优质、高效和多元化的信息服务,目前图书馆已初步建设成为一个藏、阅、学、研四位一体的信息资源中心、学习交流中心和文化传承中心。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新馆(又名香山楼)为台湾杰出建筑大师、中山楼的设计者修泽兰女士亲自主持设计,建筑风格恢弘大气、古朴典雅,设计理念体现了传统性、时代性、民族性的完美统一。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新图书馆馆舍总建筑面积达1.8万余平方米,于2018年5月正式开馆。图书馆共有六层,依照“低层动区、高层静区、动静结合”的布局理念,一层设为学术报告厅、密集书库、学生活动区等,二层设有总服务台、新书空间、书程驿馆、展览区等,三至五层为图书馆藏书阅览区等,六层设有树人馆、数字资源空间等。

  图书馆经过长期的信息资源建设,目前纸质馆藏总量49万册,电子期刊16972种,电子图书50余万册,网络数据库6个,文献资源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已初步建立起适应我校办学特色的、反映我校专业特点的馆藏文献,构建具有鲜明专业特色和地方产业特色的馆藏体系,实现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的优化配置。

  图书馆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提升读者服务工作。长期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制定《图书馆基于综合素质积分的阅读推广计划》,实施了基于综合素质积分的阅读推广模式,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读书氛围,形成教师指导下的社团承办活动模式,培育社团参与阅读推广的力量,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优化人文环境,提升文化品位。

  图书馆致力于为读者打造休闲舒适的阅览环境,图书馆建成了数字资源空间、14间研讨室、3个自习空间,为师生个人研修、小组讨论和项目完成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增添了休闲座椅和阅览座位,让图书馆人文环境的馨香越来越浓。

  图书馆将继续实现转型发展,从传统型图书馆逐步转型为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图书馆,建立较为完善的文献保障 体系,在保障必要的纸质资源的同时,将建设重心转移到数字资源上。通过搭建功能齐全的智慧图书馆资源整合、统一管理、个性化服务平台,增强用户知识获取效率,使图书馆文献保障率、自动化管理、服务能力达到较高水平。

 (数据更新至2022年10月)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