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数字资源  读者园地  学校主页 
机构设置
 馆情介绍 
 机构设置 
 馆舍风光 
 资源建设 
 本馆规划 
 发展定位 
 发展前瞻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馆长:陈春燕 

副馆长:谢岱

流通阅览部

 

 

1.负责馆藏纸质资源(图书、期刊、报纸)的建设和整理维护工作。根据我校办学理念和专业设置,做好纸质图书采购工作。做好图书、期刊的验收、登记、编目、入库、典藏、剔旧、修复、注销、上架工作。更正完善图书及期刊的错误数据,修补缺损的磁条、条码、书标和馆藏章。保持书库及周围的清洁,做好防火、防虫、防潮、防霉、防灰、防鼠、防盗等工作。

2.负责图书馆对外开放服务工作。及时办理读者借还图书手续,定期进行图书催还工作,对图书排序整理。

3.负责读者数据管理工作。负责全校师生员工退证及办理学生离校手续。

4.指导读者检索图书、借阅图书资料并接受读者咨询。

5.对读者进行爱护图书的宣传教育。处理读者使用馆藏文献不当而产生的问题;处理图书遗失、污损、丢失等的赔偿事务。

6.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交流。开展各种形式的读者活动,做好教学、科研和读者需求调研工作,及时向馆长反馈需求信息。

7.负责馆藏资源利用情况和相关业务统计工作。

8.负责勤奋工助学队伍管理工作。

9.负责图书馆的宣传与新闻报道工作。

10.协助馆领导完成图书馆对外文化交流与社会服务工作。

11.协助馆领导完成图书馆的安全、保卫工作。

12.负责本部门使用的设备、家具、工具的管理。

13.协助馆领导完成图书馆思想教育工作。

14.配合馆内其他部门的工作,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参考咨询部


1.通过各种途径解答读者提出的咨询,回答读者现场咨询、电话咨询,利用QQ、微信、微博等开展线上咨询。

2.负责读者培训工作,开展图书馆信息资源利用讲座,提供读者预约培训等服务。

3.负责读者的信息素养教育工作,完成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开办信息素养课程。

4.负责课题检索咨询服务,为学校师生和相关部门提供论文查询、论文查重等科研服务。

5.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工作,负责图书馆各类读者活动的开展,协同其他部门开展校园文化合作项目。

6.负责数字资源的宣传、推广、使用评价和采购推荐。

7.全面了解学校专业的基本情况,参与本馆特色数据库建设方案的制定等。

8.负责联系图书馆对外文化交流与社会服务工作。

9.负责图书馆相关社团的指导工作。

10.负责全校及本馆的报刊订阅工作。

11.负责编写图书馆周工作计划和总结、人员考勤、宣传广告制作、印章和档案管理、安排有关会议及接待等办公室的日常行政业务工作。

12.配合馆内其他部门的工作,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技术部

1.配合馆领导制定并组织实施全馆自动化和数字化的发展规划。

2.负责图书馆服务器、图书馆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和全馆所有技术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确保图书馆系统和其他技术设备正常运行。

3.负责图书馆网络及数据安全工作。

4.负责全馆各部门业务工作的技术支持,做好全馆人员的技术培训。

5.负责图书馆主页及微信公众号的建设管理及运营工作。

6.负责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采购、安装、调试、管理与维护。

7.负责为本馆特色数据库的开发与维护提供技术支持。

8.负责数字资源空间的日常管理与安全卫生工作。

9.每学期进行各类统计及清点工作,包括各类数据库、软件、硬件设备等,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采购和管理计划。

10.负责人才培养状态平台及高等教育基础统计报表填报工作。

11.配合馆内其他部门的工作,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