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数字资源  读者园地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列表>>正文
 
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 阅读向未来 ——书海寻宝”搜书比赛的通知
 

各位读者:

引导和鼓励大一新生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以书为友,提高找书、借书效率,培养“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行为习惯,图书馆决定开展“奋进新征程 阅读向未来——书海寻宝”搜书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图书馆。

二、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117-31日。

四、活动地点

图书馆。

五、活动内容

(一)比赛方式

团体赛,5人组成1队,上限32队。一次决出胜负。

工作人员提前在目标书刊中预留通关凭证,参赛团队凭查到的检索码寻找指定书刊。要求参赛团组员根据抽签题卡要求,在30分种内找到指定图书共14种和指定期刊1种,将通关凭证交给工作人员。

比赛统计各组寻找书刊的总用时,依团队用时少者名次排序。

(二)活动流程

1. 报名

时间:117-10日,地点:图书馆二楼服务台。报名上限:32组,额满即止。自由组队,每组5人,设组长1人,填报《“书海寻宝”搜书比赛报名表》,一经确认,组员不得随意变动。

2. 抽签及培训

11101300-1400,组长代表参赛组参加抽签决定出场顺序。随后,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比赛规则,进行赛前培训。

3. 比赛

1116日、18日,1250-1500,现场抽取题签,8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根据题签先到6楼数字资源空间查找索书号,再依此搜书,获得“宝卡”。迟到10分钟取消比赛资格。

(三)工作人员安排

1. 监督员5名,3-5楼,每层1名,服务台2名。

2. 计时员8名,记录各组参赛成绩。

3. 核查员2名,核查各组的最终成绩。

(四)注意事项

1. 比赛以团队用时为主要评比依据。

2. 每少找一本或完全找错(书名与条码号都不对)者总用时增加1分钟,书名对但条码号错误者总成绩用时增加30秒。若找错或少找本数大于所要求的本数一半,取消评奖资格。

3. 参赛的先后顺序由参赛组的组长抽签决定。

4. 比赛当日,参赛组须提前10分钟到场,各组签到后由先开始的组别获得索引信封。在开始号令下达前,选手不可打开搜书单,打开者的成绩将增加30秒。

5. 赛场工作人员(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勤工助学小组成员)提前布置赛场,热情服务,认真监督赛程,秉持公平与公正原则。

6. 为确保公平公正,所用搜书电脑全部使用6楼数字资源空间电脑,不得使用手机或其他网络工具查询与比赛有关的信息。

7. 选手比赛中不得有不文明行为,弄乱图书一次增加20秒,大声喧哗影响比赛,一次增加10秒。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400元;

二等奖(共3队):300元;

三等奖(共4队):200元。

七、联系人

沈老师 7253732,陈老师 7253158


附件:“书海寻宝”搜书比赛报名表




图书馆

2022117



附件

“书海寻宝”搜书比赛报名表

组名:

序号

角色

姓名

手机号码

1

组长



2

组员1



3

组员2



4

组员3



5

组员4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