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数字资源  读者园地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书馆 报道)7月7日上午,图书馆在4楼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空间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馆长吴禹春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学习后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心灵震撼,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

会议指出,在中国革命史上,图书馆曾发挥过至为重要的作用。李大钊在任北京大学图书馆主任时,北大图书馆是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最早革命阵地。毛泽东、恽代英、萧楚女等人也都曾利用图书馆作为宣传革命理论、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图书馆在中国革命中起到了极为重要和特殊的作用。作为图书馆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感使命在肩、重任在前。



会议要求,立即在图书馆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化育人职能,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读者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读者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大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勇担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使命。充分发挥图书馆红色资源的作用,举办红色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响应读者的新期盼、新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图书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吴禹春 审核)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