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数字资源  读者园地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特邀高健教授举办 “读书改变人生,技能成就梦想”专题讲座
 

(图书馆 报道)为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523日下午,图书馆特邀广东好人、南粤优秀教师高健教授在图书馆608室举办了以“读书改变人生,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吴禹春主持。3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高健教授首先以香山楼的由来、香山文化的内涵为切入点,继而就进入互联网时代图书馆还有什么用,图书馆是专心学习的好地方,图书馆是交流讨论、分享收获的好空间,图书馆是搜索信息的好平台,进入互联网时代是看手机还是看书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交流。高健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伟人、名人的读书故事,并进行了好书推荐,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良好条件和丰富资源,拓宽精神世界,努力提升自己。

高健教授还强调了提高专业技能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讲述了历史上的能工巧匠、当代鲁班、当代能工巧匠的故事,寄语同学们读书是通往成功的捷径,技能是开启梦想之门的钥匙,希望同学们好读书、勤动手,创造美好未来。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如沐春风、豁然开朗,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精神盛宴,不仅丰富了我校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也为促进书香校园建设、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审核:吴禹春)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