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数字资源  读者园地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喜庆党的二十大, 劳模工匠开新篇”专题讲座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学生成长成才,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1116日下午,图书馆特邀南粤优秀教师、广东好人高健教授在图书馆美育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喜庆党的二十大,劳模工匠开新篇”的专题讲座。我校1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吴禹春主持。


高健教授从党的二十大历史意义讲起,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解读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结合劳模、工匠的成长历程、个人事迹、工作成果等,通过大量的案例,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对于当今大学生丰富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意义,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观念深入人心。



讲座最后,高健教授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嘱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世界形势、就业环境下,大家只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就一定能不断进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敬业报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此次讲座精彩纷呈,案例形象生动,内容翔实严谨,语言朴实真挚,使同学们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了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托起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强国一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意识,争做劳模精神的传承者、工匠精神的实践者,在劳动实践中丰富人生理想,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