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数字资源  读者园地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动态>>馆内动态>>正文
 
图书馆举办《复兴文库》专题书展
 

10月16日至31日,图书馆在二楼中庭举办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书展。

《复兴文库》是一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编纂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全面梳理和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系统反映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复兴文库》按历史进程分为五编,第一至三编已出版发行。本次活动展出的为《复兴文库》第一至三编,共37卷、195册,从《开眼看世界》到《新文化运动》,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为历史转折作准备》,时间跨越百余年,字里行间回响着一个古老民族走向复兴的铿锵足音。

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文库>序言》中指出:“编纂《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在我们党带领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这部典籍的出版,对于我们坚定历史自信、把握时代大势、走好中国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复兴文库》系列丛书一经展出,便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图书馆策划举办此次专题书展,旨在让读者对中国近现代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传承革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书展结束后,《复兴文库》将收藏于图书馆四楼主题阅览区,以供全校师生借阅。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