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中心  服务指南  数字资源  读者园地  学校主页 
正式资源
 正式资源 
 试用资源 
 文献传递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正式资源>>正文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http://sys.zhcpt.edu.cn:8080/_vsl/2BEAF69C2C9AA8568BFE949B5947E4E5/D9E9BA75/73E访问入口http://qikan.cqvip.com

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创建的《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基础,以数据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为路径,以数据对象化为技术核心,面向知识服务与应用的一体化服务平台。经过   20多年的推广使用和完善,全面解决了文摘版收录量巨大但索取原文繁琐的问题。全文版的推出受到国内广泛赞誉,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海量数据:包含了1989年至今的9600余种,文献总量4500万篇文献,并以每年300万篇的速度递增(累计期刊量12000多种)。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药卫生、经济、教育和图书情报等领域。

学科分类: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检索方式:文献检索、期刊检索、主题检索、作者检索、机构检索、基金检索、学科检索、地区检索以及基于这8个维度的综合检索。

技术标准:采用百度、淘宝等大型企业共同采用的Hadoop架构体系,具有高可靠性、高扩展性、高效性、高容错性,支持云服务架构,同时支持openURL国际标准协议。

著录标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检索期刊条目著录规则》(GB3793-1983)、《文献主题标引规则》( GB3860-1983)、《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严格人工质检,著录错误率≤0.0003

知识对象:人物、机构、主题、基金、期刊、学科、地区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1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