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顺利开展IEET技术教育认证(TAC)远程访评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4

(机电工程学院 报道)10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接受了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的中期检查和远程访评,由专业教师、校外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组成的38人答辩团队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接受了认证专家的四轮质询。认证团专家通过听取专业汇报,与专业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全体专业教师就自评报告和三年内专业建设及持续改进成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自2019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专业以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三大核心理念,按照九个“认证规范”的具体要求开展自评、自建,多次组织专业认证研讨会,及时协调解决专业认证过程中的需求和难题,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标准意识。在认证的过程中,电气专业从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的制订、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等多方面入手,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过程,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最终的访评离校意见中,认证团专家对电气专业在近三年的持续改进工作表示肯定,电气专业各项工作的认证规范符合IEET技术教育认证标准。后续专业也将会结合学校双高及数控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继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核:李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