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机电工程学院大事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2023

2023年12月我校参赛选手李嘉健、陈健辉等同学(指导老师:龚国围、李建峰、李军利)在笫十七届 “挑战杯” 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三等奖。

2023年11月我校参赛选手何武斌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中荣获由南非教育与培训部等颁发的中国赛区一等奖、国际总决赛银奖。

2023年11月我校参赛选手谭惠勇在2023(俄罗斯)金砖+欧亚高科技公开赛“机械设计 CAD”赛项中荣获由俄罗斯技能发展署等颁发的国际级铜奖。

2023年11月我校参赛选手何武斌同学(指导教师唐春华)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国分赛区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中以区域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总决赛,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本赛项国际总决赛银牌,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专家”称号!

11月17-19日, 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国际总决赛,我校参赛选手何武斌同学(指导教师唐春华)以区域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总决赛,决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本赛项国际总决赛银牌,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专家”称号!

2023年10月我校参赛选手王荦荦(教师)、谢梓枫、周杰鑫(指导专家李建峰、张彦东)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国分赛区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国际总决赛中荣获由南非教育与培训部等颁发的国家级二等奖。

2023年10月我校参赛选手兰凌、黄俊杰(指导教师李四维、张云柯)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及应用赛项区域选拔赛(广东)中荣获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等颁发的省级二等奖。

10月20日下午,珠海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吕卫红、海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孙悦雄、危管防污处副主任科员宁左云一行7人莅临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及船舶专业实训基地主任参加调研。

10月19日,由机电工程学院王小磊副院长带队,数控技术专业主任尹秉奎老师等,以及2021级数控、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共计45名,赴肇庆广东理工学院进行专本协同培养对接与交流学习。

10月19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接受了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的中期检查和远程访评,由专业教师、校外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组成的38人答辩团队在3个小时的时间内接受了认证专家的四轮质询。认证团专家通过听取专业汇报,与专业负责人以及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全体专业教师就自评报告和三年内专业建设及持续改进成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0月16日下午,我校顺利承办金湾区政校企合作“订单班”开班仪式,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市技师学院相关领导、订单班参训企业代表及订单班参训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2023年9月我院李军利书记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 专家综合评议,教育部确定为高等职业院校名师(名匠)培养对象。

2023年9月我校参赛选手何武斌(指导教师唐春华)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联合区域选拔赛中荣获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等颁发的省级一等奖。

9月22日上午,珠海市召开“行行出状元”报告会,副校长王宇东代表我校与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表彰环节中,我校被评为“珠海产业新工匠培育突出贡献单位”,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杨宝鹏以全国技能大赛个人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身份,作了《留校任教的“金牌教练”》为主题的先进事迹分享。

2023年8月我校参赛选手王荦荦(教师)、谢梓枫、周杰鑫(指导专家李建峰、张彦东)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区域选拔赛(广东)中荣获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等颁发的省级一等奖。

8月23-24日,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赛区选拔赛智能供配电技术赛项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省内6所职业院校的30余名师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获得第一名,成功晋级国赛。

8月17日-21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1级学生徐杰、黄俊杰(指导老师:田增愿、李耀熙)组成参赛队,参加WRCC2023|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机器人应用大赛|协作机器人应用与创新赛项。取得协作机器人应用与创新赛项亚军(第二名)的好成绩,也是广东省代表队在该赛项取得的最好成绩。

选手何武斌、雷金华(指导教师唐春华、杨宝鹏)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三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余元聪、罗民全(指导教师梁生龙、田增愿)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数字孪生仿真与调试技术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三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张丽莎、谭惠勇(指导教师张彦东、尹秉奎)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数字孪生仿真与调试技术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三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陈俊良、陈建辉、郭文轩(指导教师李建峰、王荦荦)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二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蔡君宝、吴岸辉(指导教师王肖燕、杨辉)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三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郭锐岚、林承满(指导教师李四维、张云柯)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三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余欣越、兰凌(指导教师梁生龙、罗泽良)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一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周荣杰、陈振宇(指导教师唐春华、张斌)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CAD机械设计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二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黄宽、雷金华(指导教师张斌、唐春华)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CAD机械设计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一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施科仰、王圳钊(指导教师李耀熙、梁生龙)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二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区颖江、林孙豪(指导教师梁生龙、李耀熙)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一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林奕桢、周浠铄、邓竣艺(指导教师王锦潮、王小磊);李盈盈、梁永彬、郑凯鑫(指导教师贺艳苓、龚国围)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船舶主机与轴系安装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一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郑翰林(指导教师杨宝鹏) 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二等奖。

2023年07月我校参赛选手何武斌同学(指导教师唐春华)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高职组)中荣获由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省级一等奖。

7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行政楼212召开第二届数控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机电工程学院领导、专业主任、基地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专业群负责人李军利教授主持。

6月12日 机电学院邓文智、陈顺凯两位同学分别参加了自选长拳、自选刀术、自选棍术项目,最后获得自选棍术第五名、自选刀术第八名、自选长拳分别获得第十一名和二十一名的成绩。

6月1日下午,珠海天威集团副总裁、珠海天威增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博士,珠海天威增材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晓旭、项目总监廖再群等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陈斗雪、副校长王宇东,校企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待来访并开展座谈交流。

4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钟以俊、校长陈斗雪带队前往新工科楼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机电工程学院、后勤保卫处、资产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4月1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粤德合作珠海职业教育与培训基地开展了2023年度实训室安全演练。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基地负责人、实训管理员及师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演练。

4月10日,校长陈斗雪带队赴东电化电子(珠海)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工作,校企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东电化电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马士先生热情接待我校一行。

4月8日  校长陈斗雪与珠海、中山两地的三家企业进行了访企拓岗和校企合作交流活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为今年的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落实学生就业。校企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及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4月7日,由质量管理和科研处牵头,机电工程学院申报的“珠海市智能制造产线数字化研究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完成材料评审工作。

4月1日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广东省首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校长陈斗雪出席开赛式并致辞,教务处处长陈晓静、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利以及专家组组长、裁判长、仲裁长、监督长以及各学校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出席了开赛式,开赛式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唐春华主持。




2022年

202212 机电工程学院德国 “机电一体化工”毕业考试顺利开展

202212 数控技术专业学生获得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产品数字化创新设计实践赛项中国赛区一等奖1项,并晋级南非国际赛

2022年11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2年11月 校党委副书记唐顺铁参加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11月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杨宝鹏老师斩获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决赛中国赛区一等奖、国际赛金奖,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

2022年10月 我校质量与标准化人才培养基地首期《质量管理与标准化战略》课程开班

20229月 我院教师团队在2022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22年9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8 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代表队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国赛三等奖

20227月 我院学生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

2022年7月 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梦

2022年6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5月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训室安全演练

2022年3月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院内选拔赛

2022年1月 教师田增愿、李耀熙老师分别荣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五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金、铜”奖,其中田增愿老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

2021年

2021年12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12月 珠海市制造业协会一行到访我校交流座谈

2021年12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1年11月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举行2021年度“1+X”证书考评工作

2021年11月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举行第二届“达田汽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企业进校园活动

2021年11月 机电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举办“达田杯”学生技能竞赛

2021年7月 机电工程学院:“永远跟党走--红色珠海,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2021年7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6月 机电工程学院“青春不散场,扬帆新征程” 毕业生欢送活动

2021年6月 校领导讲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向阳以“学习‘五四精神’ 青年担当作为”为主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2021年6月 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代表队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国赛三等奖

2021年6月 陈斗雪校长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6月 机电工程学院协办心康节活动

2021年5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讲好红色故事

2021年5月 陈斗雪校长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5月 机电工程学院德国AHK“机电一体化工”职业资格认证考试顺利开展

2021年4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 我校教职工趣味篮球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3月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机电”篮球赛开赛

2021年3月 机电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3月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0年

2020年12月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暨2021年元旦晚会

2020年12月 1+X证书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开展

2020年12月 机电工程学院李军利“双师型”名教师工作室开展研修活动

2020年12月 机电工程学院第九期党课培训初级班开班

2020年11月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专业举行第一届“达田汽车”奖学金颁奖典礼

2020年10月 机电工程学院慰问军训新生,传递真情关怀 

2020年9月 党委书记钟以俊、副校长王宇东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2020年6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华强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开讲“再燃激情,建设一个新珠海”主题党课

2020年6 我校粤德合作珠海职业教育与培训基地开展了AHK工业机械工毕业考试2,17级数控技术专业“粤德班”全体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