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问题和挑战 对标最好和最优 追求高水平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   点击量:

——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我校党委书记钟以俊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政办  2018年05月25日

(党政办公室 报道)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市委关于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决定》(以下称《决定》)工作部署,5月23日,我校在商贸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钟以俊讲授专题党课。

针对《决定》中提出的目前我市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钟以俊同志从八个方面深刻查摆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学校在当前发展中的三个不适应。由此,钟以俊同志直指目前学校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真正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这一主题,他指出学校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关于高校要抓好的三项基础性工作指示,在“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做好工作。

课上,钟以俊同志还探讨了学校“二次创业”的路线图:明确一个目标——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优质高职院校;实施三大战略——创新驱动、精准发展、融合发展;把握四个坚持——坚持内涵式发展、坚持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双三元办学模式、坚持德技并修;推进八大提升工程——思政与文化育人提升工程、专业建设提升工程、科研与社会服务提升工程、校企合作提升工程、创新创业提升工程、人才队伍提升工程、管理体系提升工程、校园建设提升工程。最后,钟以俊同志指出,做好“二次创业”最关键的还是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为引领,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观念。

此次党课既是落实《决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契合了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要求,更是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深层探索,吹响了学校争创“省内一流、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号角(审核:郭江平)

 

图:我校党委书记钟以俊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