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系2020年教育部新增专业。本专业依托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经济发展优势,通过深度产教融合,借助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优势,充分发挥产业特色,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国际化、先进化的育人平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电商”背景下的人才需要。学生具有服务社会意识,具有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会自我管理,有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团队合作、国际市场理念等综合素质;掌握跨境电子商务外语沟通、谈判和处理跨境交易实务能力,了解跨境电商平台、国际产权和国际供应链知识,具备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客户开发和维护、询盘和订单处理、网络营销和推广能力,从事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采购与物流、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跨境电商数据分析;国际市场推广;跨境电商选品管理;跨境电商视觉设计;跨境电商客户服务。

【技能证书】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就业方向】面向电子商务产业中有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企业,即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或在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相关业务的电子商务企业。对接珠海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新兴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和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部门,如澳门新大陆全球购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横琴跨境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智循(横琴)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睿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