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跨境物流领域的仓储及配送主管、运输及货代主管、跨境通关业务主管、物流大数据分析师、供应链运营管理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跨境物流领域的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管理等符合珠海现代物流产业特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基于现代物流岗位群对应的工作过程和职业能力分析,结合物流管理专业1+X证书制度内容,确定智慧仓配运营、智慧运输运营、智慧物流数据挖掘与应用、国际货运实务、跨境物流综合实务、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6门课程为核心职业能力学习领域课程。

【就业方向】 就业企业面向珠海及粤港澳大湾区域内,能够从事现代物流与供应链运营领域的仓储、运输与配送、采购、供应链运营、智慧物流数据分析等工作。就业岗位主要有智慧仓储配送主管、国际货运代理主管、供应链运营师、智慧物流数据分析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