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成立于2004年,隶属财经商贸大类,主要职业类别包括市场营销专员、互联网营销师、全媒体运营师,从事市场分析与数据挖掘、内容生产、精准广告投放、全渠道营销策划、直播运营、智能客户服务与管理等工作领域。考取的职业技能证书包括“数字营销技术应用(中级)”、“互联网营销师”“电子商务师”等。

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2人,博士3人。教师团队近三年硕果累累,立项省级教科研项目8项,市厅级科研项目3项,建设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课程思政示范课8门。

专业学生近三年在各类竞赛中表现不俗。荣获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网络营销中国赛区三等奖、广东省市场营销技能竞赛一等奖,广东省互联网直播营销技能竞赛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铜奖,“攀登计划”重点项目立项,“挑战杯”三等奖等荣誉。毕业生就业前景好,起薪高,近三年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均超98%。

【主干课程】

市场营销基础、数字营销、消费者行为分析、市场调查与统计分析、直播销售、销售与管理、品牌策划与推广、新媒体营销、短视频拍摄与制作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信息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消费者行为、数字营销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具备数据分析、策划推广、内容生产、渠道整合等数字化营销应用能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跨境商贸产业链,能够应用数字化技术从事精准营销数据分析、全渠道营销策划、数字化品牌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可从事跨境商贸、新零售、连锁经营等企业的互联网营销师、新媒体营销专员、直播电商专员、营销策划专员、营销推广专员、客户服务专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