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现有社会工作、学前教育、新闻采编与制作、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等4个招生专业。其中,社会工作专业为教育部和财政部资助的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同时也是创建省级示范校重点专业;学前专业历史悠久,社会影响力较大,就业供不应求;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新媒体方向)是广东省高职院校中首家开设新媒体相关方向的热门专业,顺应了互联网+大背景下,网络与新媒体迅猛发展的时代潮流;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广东省重点支持的“南粤家政”工程项目,前景十分广阔。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54人,硕士及以上教师42人,副高及以上职称18人。

学院拥有24间实训室,是广东省及珠海市两级社工人才培训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创新实训基地;有南粤家政大师工作室、吉享文创中心及30多所幼儿园实训基地。

2020届、2021届就业率以96.30%、96.85%连续居全校第一名;2021年,新生报到率超过90%;2021届毕业生升学率30.18%,居全校第一名。

专业群标志性成果146项,学生参赛获民政部国家级大赛特等奖,广东省教育厅一等奖,挑战杯金奖等多次。

人文学院的宗旨是:“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具有人文素养、审美能力,一专多能的顺应时代要求的人才。


人文学院教职工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