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为2021年新申报专业,是我校为回应“南粤家政”工程项目需求而新开设的专业;是我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开设的民生类专业之一;我校是珠海市唯一一家开设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

本专业借助中外行业资源,通过产教融合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专业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兼职教师16人。专业设有“南粤家政”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也是珠海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

培养目标

借助中外行业优质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现代家庭服务理念、系统的家政服务与管理知识,具备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康复治疗等技术专长,能够在家政公司、企事业单位、社区管理部门和相关科研单位从事运营管理、培训研究、产业开发及高端家政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家庭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现代家政学概论、社交礼仪、家政企业管理与运营、家政培训理论与实务、健康管理、养老照护理论与实务、母婴照护与保健、婴幼儿家庭教育与指导、家庭理财、插花与花卉艺术、家政企业营销实务等课程。

技能证书

家政服务员、健康财富规划师、公共营养师、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社会工作师、康复保健师、保健按摩师、健康管理师

就业方向

高级管家、私人助理、家政培训、家政基层工作、养老照护、老年社会工作、家庭育婴、母婴照护、家庭教育、母婴照护、家庭教育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