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学部

人文学院外语教学部成立于20196月,其前身是隶属于国际学院的公共英语教研室,承担我校所有学生的大学外语教学任务,目前开设的外语语种有英语和日语。外语教学部(以下简称:外语部)共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9人,逐渐形成了一支学缘、学历和年龄结构合理,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教学团队。

近年来,外语部不断深化大学英语分层分类教学改革,完善人文素养通识类课程体系,优化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强化教学质量保障,利用智慧教学的手段和方法,教学质量明显增强,教学成果显著提高。由外语教学部老师指导的学生近五年在国赛及省级英语竞赛赛项中屡获佳绩:全国高职院校口语技能大赛国赛二等奖1人,广东省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外语部一直进行信息化教学“四步走”改革(“四步”为优化过程管理、完善课程体系、建设第二课堂、开发专用英语),目前拥有省级专业实践教学基地1个,教师近五年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核心刊物论文10多篇;出版教材、论著10余部。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外语部将以改革凝聚正能量,以创新驱动新发展,在发展中不断提升,按照学院双高建设发展战略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部署,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推动大学外语教学创新与改革,开创外语部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