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

工作会议

 

512日,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钟以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华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永利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党委书记钟以俊讲话

 

钟以俊指出,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要求。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管好大局,党的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二是把牢方向,党的思想建设呈现新成果;三是从严从实,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夯实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五是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取得新成效。

 

钟以俊强调,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奠基之年,学院扩容提质已经“箭在弦上”,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求更高,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落细;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从严抓好组织建设,将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好建强;从严抓好正风肃纪,让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钟以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工作实效;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激发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保驾护航。

2.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华强主持会议

 

刘华强在总结中指出,充分认清当前职教发展形势,结合实际做强做大规模做出特色,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迎接建党百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狠抓工作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永利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

 

赵永利通报了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问责情况,针对近期广东省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学院纪委积极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持续敲响正风肃纪警钟。